close
奶茶 臺灣名產珍珠奶茶誰發明的~~~ 臺灣名產珍珠奶茶誰發明ㄉ臺灣名產珍珠奶茶誰發明ㄉ
春水堂  ‧其一 誰發明了珍珠奶茶 文 / 甘侯     同行大幅刊載了個人成功事蹟,廣告自己的企業形象,並連帶歌頌自己是冷飲茶的先 知,珍珠奶茶的發明人,此舉讓媒體朋友及茶友們大為疑惑,因自珍珠奶茶出現這十五年 來,有數百萬人到過春水堂,誰會不知道珍珠奶茶,誰不知道它是源自台中的名產,事實 豈會因為大膽行銷策略而改變?

   春水堂是冷飲茶的搖籃,是同業學習指標,影響程度甚至連電視業者三立電視台1999 年夏天採訪珍珠奶茶,年底就自創春水堂科技。

任何學習效仿的業者,均不說自己師承, 不是託夢說,長輩說,就是一覺醒來說,有的乾脆就不說,商業競爭怕被矮化原本人之常情,事實上面對如何發明冷飲茶或珍珠奶茶之媒體採訪,我就不諱言是從日本取經及本地 市場靈感。

在1983(72年)5月20日推出第一杯泡沫紅茶開始,飲茶方式就已開始躍進改變, 從僅有的4種到二十年後現有的100種,從不醱酵、半醱酵到全醱酵,從有加料到不加料, 從冷到溫到熱,揭開了好喝的茶飲料紀元,我們想的是如何讓人喜歡,讓人接受推廣普通 冷飲茶,並沒有為廣受歡迎的產品註冊專利或存私心推為己有。

也有人拿了註冊的泡沫紅 茶專利向我銷售五萬台幣,我告訴他:我賣的是冷熱飲全部的茶,只有一種泡沫紅茶沒有 用,你要堅持我就不用,後來事情也就不了了之,泡沫紅茶終以不可阻擋之勢流行了全國 及世界。

   公元1986年春水堂因全面飲茶普受歡迎,已擴展成四個營業點,1987年春季把地方小 吃粉圓加入奶茶,成功推展,冷飲部店長林秀慧、組長沈銅娥、工作人員林凌如、茶館部 經理王玉鳳,提供了產品名,要求為粉圓奶茶命名,幾經思索,因如黑珍珠,故以「珍珠 奶茶」定名,售價20元,半年內迅速爬升至第一名產品,生意興隆,吸引不少同行觀摩, 此後珍珠奶茶迅速延燒全省,什麼波霸奶茶、西穀米的白珍珠等,紛紛出籠,不過,仍以 樹薯粉做的黑珍珠最暢銷,1990年後加拿大、溫哥華、日本珍珠奶茶店,如雨後春筍,到 處出現。

 珍珠奶茶近兩年,因春水堂向國外如法國、馬來西亞及日本等地參與表演及推廣,以 及同業間共同的努力而名動一時,卻也因此,大家開始探討誰是發明人,中部地區,沒有 人會問這種傻問題,誰不知道它幾乎與高中生一起成長,其他地區之同行,或許為了增加 媒體曝光率,選擇了逆向話題,故意說白的珍珠是我發明的,久而久之連黑的也是,所有 的珍珠奶茶都是,談多了謊話,好像成真,曾參豈會殺人?

說了三次連曾母都相信,因為 同行已不是用開玩笑的口氣在談他的發明,已是有必要回應的時候了。

   在2000年12月時,我用一篇文章表明了我不在乎誰與我爭發明人的事,原以為當事人 自知歷史,不會無中生有,卻不料,廣告越打越兇,這篇短文,不過是要證明是非與黑白 ,別人學我,不感恩也罷,反倒過來說我學他,這就離譜大了!   幾位熟悉台灣茶葉發展的同行,大家都心知肚名,只不過城門失火,事不干己,兩邊 都是朋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當事人的我,要不解釋清楚,明顯對不起發明珍珠奶茶卻 給我掠名的工作團隊,得罪人,已在所難免,說出來,心裡舒坦多了!
台中國際街的春水堂,它是珍珠奶茶的創始店!
春水堂是創始店,但是國際接納堅不是第一間喔!!
春水堂第一家在四維街,早期我記得叫陽羨。

我65年次,唸忠孝國小的時候就有了吧,媽媽常去那邊聊天,小朋友放學就去那邊找媽媽,那時就有珍奶了。


珍珠奶茶 英文,珍珠奶茶熱量,珍珠奶茶鍋,珍珠奶茶 日文,珍珠奶茶做法,珍珠奶茶遊戲,珍珠奶茶的特色,賣珍珠奶茶,彩色珍珠奶茶,珍珠奶茶專賣店珍珠奶茶,春水堂,三立電視台,甘侯 ,發明,王玉鳳,泡沫紅茶,林秀慧,林凌如,發明人

奶茶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30603773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