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運 電影 國文考題 周杰倫 髮如雪 縱然青史已經成灰 我愛不滅繁華如三千東流水 我只取一瓢愛了解 只戀你化身的蝶裡面的 (只戀你化身的蝶) 相同的是A"古關寥寥忱碧溪,偶思前事立殘暉。

溪園化蝶空名在,柱史猶龍去不歸。

B"夜深風雨憾庭芭,喚起新愁亂似麻。

夢覺尚疑身似蝶,病蘇方悟影飛蛇。

C"讀書人去剩荒臺,歲歲春風長野苔。

山上桃花紅似火,雙雙蝴蝶又飛來。

D"百歲光陰一夢蝶,重回首,往事蹉跎。

今日春來,明朝花謝,急罰盞,夜X(一個門在一個東...我不會唸 對不起) 燈滅。

為什麼答案是C呢.. ..我百思不解 請高人指導 好讓我撥雲見日..
《荊南竹枝詞梁祝》   (清)史承豫   讀書人去剩荒臺,  歲歲春風長野苔。

  山上桃花紅似火,   雙雙蝴蝶又飛來。

  寧波梁祝墓上,宜興祝英臺讀書處,常有蝶聚,當地設“雙蝶節”于農曆三月一日 (祝英臺生日 只戀你化身的蝶-->就像看見已不在的愛的身影,梁祝對戀人就是變成蝴蝶
縱然青史已經成灰 我愛不滅繁華如三千東流水 我只取一瓢愛了解 只戀你化身的蝶裡面的(只戀你化身的蝶) 它其實是呼應前面四句的加強引用句罷了也就是加強引用了(縱然青史已經成灰 我愛不滅繁華如三千東流水 我只取一瓢愛了解)這四句所以C的答案也就是與前四句意境相通的詩句一段詩文都是前後文意必定相通的找出寫詩人所要表達的感覺那個便是答案了!!
他用的典故是梁祝的,所以答案是C。


周杰倫新歌,周杰倫的歌,周杰倫新專輯,周杰倫彩虹,周杰倫稻香,周杰倫2010新專輯,周杰倫專輯,周杰倫安靜,周杰倫 魔杰座,周杰倫跨時代周杰倫,髮如雪,繁華如三千東流水,蝴蝶,國文,梁祝,長野,碧溪,寧波梁祝墓,宜興

徐志摩|三國演義|三國志|寓言|朱自清|李白|成語|典故|言情小說|紅樓夢|三十六計|三字經|家|唐詩|西廂記|西遊記|水滸傳|十二金釵|儒林外史|字典|修辭|人間詞話|詩|聊齋志異|散文|龍族|張愛玲|陶淵明|千字文|

桃花運 電影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60210009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