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藤股市 煮飯的話 水跟米的比例要多少?

我一個人住外面,吃膩 ㄌ 外面的食物, 又貴又髒 、又油、又膩、材料又少,只好決定自己要開始學煮飯唄!! 煮飯的話 水跟米的黃金比例要多少勒?

米的產地、品種、彩色的米 那種好勒?

如何才能保持米粒跟米粒之間的□ 感 ,最好是吃ㄌ 還會 彈 牙齒 還有煮飯加的水 可以用高湯取代水嗎?

大家還可以在米中加那些冬冬。

若是我將一顆 高麗菜 或是丟幾個馬 玲把他們跟米一起煮 薯 醬 樣行嗎?

還有炒飯 一定要用隔夜 飯 嗎?

星爺他 是這麼說地!!!
如何煮一鍋好吃的飯(以電鍋為例)1.洗米 洗米的動作要輕要快,洗米水盡快倒掉,通常洗2~3次。

洗米時間愈長,米粒吸收的雜質異味愈多,而營養成分卻相對流失得愈多。

2.浸泡 一般而言,夏天溫度高,只需浸泡30分鐘,冬天則要1~2小時,米在烹煮前先浸泡一段時間,是為了讓米吸收水分,煮出來的飯才會好吃其實浸泡時間並無一定,由於各家廠牌、品種不一,所以最好參考米袋包裝上的標示,當然還得視個人喜好米飯的乾濕軟硬度做調整。

如果浸泡的時間不夠,就開始蒸煮,米粒外層會先糊掉,使水分不易進入內層,煮出來的飯不易熟透或內硬外濕,缺乏彈性。

3.水量 榖類雜糧與水的烹煮比例也和浸泡時間一樣,沒有一個標準,最好參考包裝與個人喜好調整水量。

4.燜煮 電鍋的自動開關切斷後,再燜15~20分鐘,開蓋後才不會有多餘的水分。

燜過後,最好將飯拌過,同時可拌入奶油,讓飯粒吸收油脂,飽滿光澤有彈性。

此外,在煮飯時,加入少許橄欖油,也有相同的效果。

一般米水比例為1:1~1.3,或者水比蓋過榖類雜糧再多一點點;另外還有一種量水法1. 通常電鍋都會附上標準量杯,利用這種標準量杯來取米,到時候才能正確的對應電鍋內鍋的水位線,而且在舀取米的時候,米的高度剛好對其杯緣,多餘的米記得撥除。

2. 以冷水沖除米粒表面糠粉,以免因殘留的米糠粉使煮熟後讓米飯變黃,並且產生餿味。

當水蓋滿米粒後,立即更換清水1至2次。

3. 將米粒用手捧起,以雙手掌心互相磨擦搓洗,使表面的糠粉完全去除,並再更換清水以同樣的方式仔細搓洗即可。

4. 洗米的過程中表面的慷粉會讓洗米盆中的清水變混濁,所以需要更換清水,更換清水次數以搓洗後盆中的水變清澈即可。

洗米水可別直接丟掉,可以用來洗碗盤,是天然的清潔劑喔!5. 將洗好的米放入電鍋內鍋中均勻攤平,倒入同等量標準量杯的水(1杯米:1杯水),如果忘了放了幾杯米也可以按照內鍋的刻度線來衡量水量,即可放入電鍋後按下煮飯開關。

6. 待開關跳起再等鍋蓋上的蒸氣孔冒出的蒸氣變少,立即打開鍋蓋以飯匙均勻攪拌米飯,讓被燜在中間的米飯也能散發多餘的水氣,而表面的米飯也不會因為散失過多水分而乾硬。

白米將糙米碾去米糠層及胚芽,所剩下的胚乳就是白米,因為沒有硬硬的外殼,所以白米吃起來比較甜而軟,仔細觀察白米都會缺少一角,其實缺少的部分就是種子的胚芽。

米粒的胚芽雖富涵營養,但脂肪含量高,容易發霉變質,因此農人或米商為了米粒口感及長久保存考量,就將米糠及胚芽輾去,留下白米。

糙米田間收穫的稻穀,經加工脫去穀殼後就是糙米。

日本稱為玄米,給予適量的水溫以發芽,即為發芽米,就米飯的營養而言,糙米保存了最完整的稻米營養,糙米的蛋白質、脂質、纖維及維生素B1等含量均比白米高。

黑米黑米又稱紫米,外表黑黑的顏色,主要是因為米粒外部的皮層含有花青素纇色素,具有抗衰老作用,富含粗蛋白、鞍基酸、維生素B1、B2、鐵與特有的黑色素。

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胃、明目活血等功用。

黑米不易煮爛,因此煮前應先浸泡。

野米野米外殼未經打磨,因此保留著豐富的營養素與纖維質。

野米含豐富蛋白質、纖維素、礦物質等,營養價值極高,但卡路里只有糙米的一半。

小米即粟米粒的俗稱。

為一年生禾本科粟屬植物,較一般雜糧作物耐旱、抗病蟲害、耐貯藏、生育期短,為台灣原住民傳統的農作物,其風味特殊,營養豐富,含蛋白質、纖維素、脂肪及維他命等發芽米糙米經超音波強力洗淨去除表面雜質及滅菌,以溫水進行18~22小時的發芽處理,提升營養成分達到高峰點後,停止發芽程序,再經低溫乾燥後製成發芽糙米。

含豐富的氨基丁酸、IP6、食物纖維,以及維他命B群,能充分提供每日營養所需。

紅米紅米是糙米的一種,不同於一般淡黃色的糙米,是因紅米留有較多未被輾去的表榖,因此色澤較深,保存的營養也較多,但口感略顯粗糙。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纖維素、礦物質及維他命B,其中纖維含量更為白米兩倍,紅米所含的水溶性纖維,可降低膽固醇。


米和水是1:1.5左右可以加點油,煮出來比較香。

馬玲薯 可以切大片後放下去煮但別太厚不然就會變飯不好吃太乾了。

炒飯用隔夜飯是因為水份不會太多所以可以炒出粒粒分明不會粘在一起且很好看。

另外炒青菜和煮的青菜也不錯吃且健康喔~!
依汝自己的口感而定!那知汝用多大的鍋呀,一般較簡單是,內鍋所要煮的米,看有多少時,將汝的手掌平輕壓於米粒上,水淹沒手掌處即可!另外要加其他東東一起煮當然可以的,只是汝要注意是,自己要吃的口味是啥!水加多了,會變濕乾粥;水太少,會變硬乾飯。

自己要衡量鍋子的傳熱度及蒸發時間,這都有關係。

自己做飯還是需要練習,久而久之自己就知如何煮出,自己滿意的飯菜囉!
煮飯需要放多少水?黃金比例為裝米的杯子我想你應該看過吧!1杯米就放一杯水!這是比較好喔!當然啦!還是要看米的!有些去米店買有分新米!這種米就要在加多半杯水!一般超市的話就不用囉!飯要煮的好吃當然鍋子也有差啦如果是用電鍋煮的會比較濕!如果用一班所謂的電磁鍋(黑金剛的那種)煮出來的飯會像你所說的粒粒分明!至於你說加其他東西進去煮!當然ok啦!像是瘦肉就可以喔!炒飯用隔夜飯 口感會比較好如果是用煮好的下去炒匯感覺綿綿的..這是我的經驗...學煮菜是不錯的喔只要多煮幾次自己就抓的到口感喔
煮飯的水1 : 1但是有時要看飯我會把手飯近鍋中蓋過我手掌一半即可飯中飯入地瓜或其他例如油都要當天吃完否則隔天飯會變黃...你可以將香菇..小蝦米炒香..高麗蔡切絲扮一扮飯入鍋中與飯一起蒸熟....就是高麗菜飯了也可以把生薑..香菇..乾由於泡水至軟....還有適量的雞肉爆香炒至半熟在放入電鍋中與飯爭熟炒飯我家有一種大ㄅㄟⱇ 部唷我炒飯時..我全程都是小小火...原則上小火的頂點要碰到鍋底即可1.我會先將鍋燒熱後放入適量的油2.倒入雞蛋...看到雞蛋有稍微成一片我就把她搗散...3.馬上放入飯...將飯用散...4.飯完全散後約超6分鐘放入其他食材....5.其他食材炒時候在放入吻仔魚...6.炒至所有的食材都有香味放入蔥花在炒到金黃色7.炒的時候會有逼逼的聲音那是好的..那樣才可以把飯上面的黏液炒乾8.炒到金黃色後放入調味料9.如果飯雞粉或柴魚粉就不要放鹽了...加一點胡椒粉慷以提味..10切忌火都不要管他唷!!飯的部分...隔夜飯要煮前要先洗過濿乾...炒起來才會歷歷分明唷!!我會建議吃五榖米..因為五榖米好消化現代人生活緊張..作息也正常..再家吃五穀代謝一整天的毒素是很讚的唷!!星爺他是食神丫......??家庭主婦 ♬♬我與我家公主的世界♬♬編輯
嘿嘿 我雖然稱不上是美食主義者也算是愛吃飯的小米蟲><目前求學在外自從吃了同學從花蓮帶來的米 就超愛也買了寄回家給媽咪品嘗呢><花蓮的富麗米 是第一銷售到日本的優良米唷剛煮好打開的時候 飯香四溢 超棒!!每一粒米都很飽滿 QQQ又香甜我記得我第一次吃 光白飯就吃了一大碗呢!!我是在富麗美生活屋訂購的~~很方便喔位於花蓮的富里鄉有提供貨到付款呢!!這個是他們的網站喔!!真心推薦!!http://www.fullyme.com/ 可以直接打電話訂購喔~~(03)883-2347保證新鮮~~來自花蓮好山好水!!

電鍋|蔬菜|紅豆|烹飪|麵粉|菜單|玉米|豆漿|沙拉|紅豆餅|饅頭|早餐|高麗菜|食材|材料|西餐|美食|義大利麵|奶油|濃湯|鬆餅|素食|

蕃薯藤股市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92502118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立即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