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藤股市 素食食品的一些問題 我是個素食者可是我始終不清楚一些東西是不是素食的所以想問問各位知不知道喔!!1.安佳奶油2.麥當勞薯條,薯餅,玉米濃湯,蛋堡3.7-11的涼麵4.動物性鮮奶油5.麻醬麵中的麻醬6.奶油乳酪
你好喔,我也是位素食者,你的問題我也曾疑惑過,後來解決了一些,目前就我所了解的與你分享,大家一起討論。

1.安佳奶油:我查詢安佳的網站(http://www.newyoung.com.tw/newyoung/model_index.cfm?CONSULATENO=28)Q-素食者可以食用奶油嗎?

A-有喝牛奶即可食用,如素食者朋友連牛奶都不喝就不可食用。

(這是他們的回答)2.麥當勞的產品,薯條使用的油脂是植物油(我詢問過),雖說他們的產品會分開炸(因為油溫不同吧),但畢竟不是純素食的環境,多少還是會讓素食者有疑慮。

3.7-11涼麵:真飽系列的原味素食可以食用,這我吃過,裡頭附的麻醬包有印"素食可食用"的字樣喔。

但另一種辣味就不行了,有次我買了辣味,拆開後聞到一股濃濃蒜頭味,只好拿其他調味包調味。

而其它料比較多的涼麵就真的不行了,包裝上明確寫著:鰹魚風味‧‧‧。

4.動物性奶油:眾說紛紜,安佳網站也有說明:Q-什麼是動物性奶油?

A-動物性奶油由新鮮奶油製成〈有鹽奶油加少許鹽,無鹽奶油則不加鹽〉,而安佳奶油是由整年放養在紐西蘭草原,食用青草並飲用泉水的乳牛所生產的新鮮奶油製品,因而帶有純正的乳香味。

不過其他乳品公司也有他們的定義,就不得而知了。

5.麻醬麵的麻醬:這難倒我了,我還沒碰過這問題,我只吃素食攤販的麻醬麵。

6.奶油乳酪:你可以到這網站Vege World(http://www.vegeworld.com.tw/)左邊選單有個"討論區"→"素食的疑惑與定義"→搜尋"起士"會有很多答案,也比較完整,在這裡我不敢斷然給你解答。

以上這些,希望能有所幫助!Vege World(http://www.vegeworld.com.tw/)是個很不錯的素食者網站,可以多多利用喔。

參考資料 素食十多年的經驗+Vege World
1.奶油和鮮奶油是從牛奶提煉的油質所以你如果可以喝牛奶的話就可以吃奶油2.一般外面賣炸的東西幾乎都是用動物性耐炸油所以不是素的! 玉米濃湯基本上是素的但是要問有無加火腿或是葷的東西3.可以看包裝上解說4.同第1點5.麻醬是芝麻做的所以是素的但是須注意有無加柴魚醬油6.乳酪也是素的因為
1.安佳奶油 不是素的2.麥當勞薯條, 用牛油炸過的 不是素食薯餅, 也是用牛油炸過的 不是素食玉米濃湯, 有加奶油 也不是累食蛋堡 他的面包皮有加蒜 所以不是素~3.7-11的涼麵 看看有沒有加肉 和 蒜 如果有加 就不算喔~4.動物性鮮奶油 是植物性的才算是素食5.麻醬麵中的麻醬 一般都有加蒜 可問一下老闆有沒有加蒜 沒加才能算是素的6.奶油乳酪 這個要想捏! 你是奶蛋素食者的話~這個應該可以`
1安佳奶油:這個要看你是不是蛋奶素,如果是蛋奶素,那麼安佳奶油可以吃,因為這個是鮮奶提煉的:如果不是,那就去試試明治奶油,明治奶油是用植物油提煉的。

2麥當勞賣的東西,素食者完全不能吃,因為麥當勞用的油是動物性油,所以不論是炸的,鐵板上烤的,或者所煎出來的蛋堡,通通都是葷的。

麥當勞除了飲料,其餘食品,素食者是完全不能吃的!3.7-11的涼麵,麵是可以,但要看醬汁行不行,即使芝麻醬沒加蔥蒜,但醬油裡絕大部分都放了蔥蒜或者魚汁,因此吃素的人,最好不要吃7-11的涼麵,免得吃到葷的或者蔥蒜。

4.奶油有植物性鮮奶油、動物性鮮奶油,動物性鮮奶油是葷的,所以不行,但植物性鮮奶油可以。

5基本上,麻醬是素的,因為這是用芝麻和花生做出來的,問題在於如果不是素食專賣店賣的麻醬麵,通常老闆會加葷的油、加蔥花、蔥酥去調味,所以要吃麻醬麵,自己去超市買麻醬回來調味,一般店家賣的麻醬,素食者是不能吃的。

6奶油乳酪,這個應該是葷的。

因為乳酪看起來雖然是素的,但製造乳酪的凝乳酵素卻是葷的,而幾乎百分之九九 的乳酪,都是用葷的凝乳酵素製作出來,除非特別註明是植物性凝乳酵素,否則不管乳酪或者奶油乳酪,素食者最好不要吃吧!
如果不是蛋奶素者可以吃安家奶油,奶油乳酪......麥當勞的油是動物性油類.....吃鍋邊素就還可以勉強接受7-11的涼麵,基本上會加一些蔥,蒜類的東西來增加香味,不建議動物性鮮奶油是從牛或豬身上提煉,所以是葷的麻將麵要看店家,大部分都會加蔥蒜.....
1.安佳--用牛奶提煉的.例用特殊的油水分離法製造2.麥當勞--他們的食品大部份也都是用牛油去炸去煎(而且他們煎蛋的煎檯也會拿來煎肉.所以.....)3.7-11的涼麵裡面有很多大腸桿菌(菌類應該算是素的吧!)4.動物性鮮奶油--就是用動物的奶做的油5.麻醬--是用芝麻加工過的不過有的麻醬會放蒜頭所以也應該不算素的6.奶油乳酪--好吃(不過裡面有放奶油)所以要看你是不是吃全素啦~
這個麥當勞的油脂已經換成植物油在炸了(跟反式脂肪酸有關,所以換油了,不過以前用牛油炸的較香)(連薯餅跟薯條在工廠製作時,油也改掉了)只是如果你很講究是不是素的薯條大概不能符合你的需求因為雖然炸薯條的炸爐,基本上只炸薯條或薯餅可是不能保證沒有炸過炸雞或其他肉類喔!至於蛋堡之類當然是看你能不能吃蛋ㄚ?還有吃不吃大蒜?(因為有用香蒜醬)如果可吃蛋或吉士,不吃大蒜,可以叫他不要加玉米濃湯就不知道了(因為上面成分一堆不知有沒有用到動物性成分)還有奶油乳酪也是看你吃不吃牛奶啊!(基本上都是以全脂牛奶去做)一般我們說的牛油或奶油都是由牛奶去製造的但是也有可能混和牛隻的脂肪,所以要看說明

素食者 英文,素食者旅遊,素食者缺乏,素食者要怎吃才營養,素食者 蛋白質,素食者的心態,素食者營養,素食者缺少哪些營養素,素食者的另一半,素食者減肥素食者,鮮奶油,素食,麻醬,奶油,問題,食品,紐西蘭,網站,涼麵

菜單|紅豆餅|濃湯|麵粉|素食|紅豆|食材|烹飪|早餐|西餐|美食|鬆餅|沙拉|奶油|高麗菜|蔬菜|電鍋|玉米|材料|豆漿|饅頭|義大利麵|

蕃薯藤股市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73011981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