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材料 請問水電圖要如何看?? 請教您!!水電圖要如何學習才會一拿到圖就找的到方向呢??我水電已學至今還是對水電圖不太熟悉= ="連開關的線都不太會拉......無言!!可能跟的師父不放功夫吧= =所以我想請教有那種教學的網站嗎??因為我沒時間去補習.....
呵呵呵...水電的施工功夫超過任何工程(以困難度說)先把符號計好配線方面.就需要功夫嚕....不是2.3個月就能學會的東西先把基本的配線概念學好.(一般住家的配線)再來學習廠/辦公室的電力配線配線一定要分好顏色.在來還須估算她該拉多大的線徑此功夫沒有3.2年是學不會的電工法規的的配線規定一定要記熟學會了這些再來就是配線跟拉線的技巧......這也是需要經驗累積的水電的學習很技巧性...她的施工技巧/技術性.....遠遠超過很多工程數學要好----頭腦要靈活的人才能學習水電的設計師很多都是不懂水電的水電的專業超出了其他工程設計公司在畫水電圖上只會標示出口而已對於電力的規劃水的規劃上完全一竅不通水電為工程之母只要有房子就一定要有水要有電所以全世界的水電公司.電機公司的誕生不是沒他的道理設計公司主要的營運在案件的接洽與工程的發包也沒養所謂的正式工程人員.養師父(以委外發包方式完成案件)故............設計公司 就等於是發包公司一般的民間水電工程公司.水電行除了一定要養班底以外掌權者.還必須要有足夠的專業知識能力水電是一種系統並不是像 木工 油漆 土水 注重於外觀上的施工品質水電的系統處於 暗處或埋設於牆壁內對於一般大多的消費者.眼睛不到.總以為水電其實沒什麼因為他們毫不了解其中的奧妙.他們要便宜我們也能做材料買便宜的.......配管材料買薄一點的......管子買小一點的...能用就好土水.木工.油漆的工資一天3000比水電高造成他們說話比較大聲~~*(他們的材料有比水電貴嗎)好像我們水電要配合他們一樣(例如:在某處打鑿配管放個開關.造成土水.油漆師父的不高興.還要求水電自己水泥補土.包含油漆.)本人感言~~~~是不是要我們水電以後估價.例外計算土水跟油漆阿愚人們阿.............請您去看看國外的水電吧為何台灣搞成如此地步其他工程的責任上有水電來的大嗎明年是新的一年開始新的一年~~~~水電將開始另創新局面此局面將由本公司崛起~~!! 參考資料 水電工程公司老闆
我想你可能是跟到專門有設計圖的公司.其實看圖很簡單.第一先找大門的入口.然後在根據進來大門口的方式去看圖.最基本的是.只要水電圖(設計公司)都是先用圓圈.然後圓圈中兩條直線(插座).S(開關).T(電話).TV(電視).其他看到不懂的就問師父.畢竟每家設計公司不一樣.除非是營造廠得.這就要看電工學的書了.不過.既然是營造廠的.那應該都會在設計圖上註明.什麼圖示是代表什麼.說到拉線.最基本的是插座.不是紅白.就是黑白.如果是220V的不是紅紅.黑黑.不然就是比一般的插座線徑大.再來是開關.通常會以紅或黑色線為主.配合其他色線.通常一開是一條色線.二開是兩條.三開是三條.除了是雙切開關.不一定之外.其實就是上面說的.這是經驗.如果師父肯教.一年內最基本的都會了.就怕.肯教不學.肯教不懂.反應太慢.這樣就沒辦法了.
大哥~請問你水電學多久拉學徒時日薪多少?半技工日薪就有1800~高我很多喔我16歲出社會學做水電至25歲由學徒時日薪500元開始至離開水電這職業時1600元常常要帶學師阿的阿弟仔打璧.配書拉目.拉線.放樣.雜七雜八工作一堆日薪領個1600元而你已經領到1800元了還不會看圖.拉線看來你需要加強自己的學能喔你的問題不是字面就能解決的如果真的有心要學.我可以私底下幫你大概問題前提是你要能來桃園~呵呵
旺旺說的對...水電在工地 不管是工程 還是家庭修改 大部分都是弱勢了點....水電要從頭開始收到尾...我們水管..還是電管弄好...人家打到...叫你一聲你就要改快去改..沒辦法嘛不然要看著他漏水嗎?那是自己幾的工作嘛 .....雖然是別人打到的..也只能幹在心理去接...在工地沒臨時電..其他人都嘛是喊 水電ㄟ 牽一條臨時電來 不過也是有好的水泥.裝潢 其他的工人啦 也都是蠻好相處的...還有你半技工領1800比我多說...我一天才700...還是學徒....學到現在大概4.5個月了吧..我大概還知道單切的線要怎樣拉 要怎樣組......你的問題也就是我的問題...還有很多很多很多東西要學...真的 我不是水電科系畢業的..所有東西都是剛開始慢慢學...要買書來看..還有要去補習...要考證照...聽老闆說以後作啥都要證照..不管有沒有用的道..能考就去考...我快去當兵了...當兵回來再來考.....加油啦...我ㄧ天才700...我ㄧ天才700...我ㄧ天才700....我ㄧ天才700...我ㄧ天才700..我ㄧ天才700..........我ㄧ天才700.......我ㄧ天才700....我ㄧ天才700......好羨慕妳....
水電圖要如何學習才會一拿到圖就找的到方向呢??去找室內配線書藉,看懂了拉線結線都不成問題。


建議可到誠品或是專業書局<詹氏或茂榮>找本建築設備概論這本書來研讀。

從基本符號到管線電路及如何換算安培數....等等都可學得到,除了水電之外,建築相關的設備<包括空調系統,消防系統>都有。

看不懂就問,就學;學到就是你的~加油!P.S看得出來旺旺先生的忿忿不平;真希望你能找到真正本科班的設計師配合了解看看,一件工程的所有工種都是缺一不可;就連安裝玻璃後的打矽利康師傅都很重要!即使是一個小工都很重要~缺了誰,工程就是不完美~
半技工日薪1800??不會拉開關線算是半技工嗎?請問你在那一區工作??我想跳槽我想跳槽我想跳槽我想跳槽我想跳槽我想跳槽我想跳槽
我也做過水電~沒人要我辭職~但是我做了半年圖不會看~只會拉線跟我說哪條線要接哪我知道拉去哪~但是叫我看圖~無言了~比逼六合彩號碼還難逼我不怕苦不怕累~但是很怕自己學不會~會水電的人真的很強~我認為自己學不會~所以辭職了 qq
我覺得--癡傻男孩旺旺他說「頭腦要靈活的人才能學習水電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試問一下喔?因為這句話太深了~我聽不懂!謝謝您喔~!
水電工程是一門奧妙ㄉ學問                    排水管要通暢並不可漏水給水管流量要大並不可漏水電力要充足電壓要穩定並不可漏電這是大原則      
免費的網站製作.超好用(很漂亮).我就是在那裡申請的申請好立刻就可以用了.超快(1天內全部建置完成).也不用再申請什麼空間.不用找人設計網頁http://www.webdo.com.tw/ <=免費申請進入另外,我發現只要申請後,7~14天,在yahoo奇摩也能同時搜尋到相關內容和文章連結,真的是很強,想要網路行銷的人.必須一定要來使用看看.不只提供免費網站,更增加網站的曝光.自己去試看看就知道了囉!!
士電.法商TE.IDEC繼電器.歐姆龍繼電器 價格超優惠士電牌價57折參考價格:士電BH'1P'20A $56元 不含稅全省寄送.北市親送 歡迎長期配合月結kaishonhu*gmail.com0960-564-468 胡先生 (AM08:00~PM23:00)
宇晨水電工程TEL:0933788655
水電圖 由上而下 由左而右 的看 大家說的你聽不董 聽我這句話 你就能出師 我現在也在考室配 我開學3個月就已經把10題 練好了
我是笨笨空空型 但是 我造樣把所有在三個月之前學會大哥 你有說錯喔 綠色線=接地線

水電材料,水電工程,水電學徒,水電維修,水電估價,水電工會,水電材料行,水電證照,水電過戶,水電半價水電,.水電行,工程,公司,功夫,電工法規,學習,木工 油漆,學不會,師父

風水|木工|廚房|廚具|牆壁|套房|木板|浴缸|壁紙|木地板|房屋|設計|傢俱|天花板|沙發|租屋|水電|防水|燈泡|日光燈|隔間|熱水器|陽台|水泥|窗戶|床墊|浴室|窗簾|搬家|費用|估價|

水電材料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11208606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知識收集站 的頭像
    知識收集站

    知識收集站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