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看電影 電燈關起來後還有電嗎? 最近想要自己換廁所的電燈請問一下 我將廁所的電燈開關關起來是不是就表示電燈上面的兩條線是沒電的我很怕被電到耶!!
板大您想問的是:將電燈開關關起來,是不是就表示電燈上面的兩條線是沒電的?

答案是不一定的?

為什麼?

用一個簡單又易懂的說法 燈座上面的兩條線,一條為開關線,當開關off時,這條開關線是不帶電的。

另一條線為地線,在沒有其他負載電流的情形下,這條地線也是不帶電的。

但是當同一電源迴路有其他負載產生時,即使您將電燈開關關起來,這條地線因有其他負載存在而可能帶電。

簡單的說, 同一電源迴路中,如有其他電器正在使用而產生所謂的電位差,即使您將電燈開關關起來, 這條地線也可能會因有其他負載存在而帶電。

在下也曾遇過以地線做為電燈開關控制的案例,那麼另一端則為帶電壓的火線。

在下也曾遇過單相三線中,兩相共用一地線,從中分接做兩個不同迴路,雖然無容絲開關關掉了, 卻因另一相有馬達正在使用,因沒做好安全措施而觸電。

所以我的答案是不一定,如果您想知道將電燈開關關起來,那2條電線還有沒有電?

您可以使用驗電筆 或三用電表去測試,但前提是、要注意安全,不管有沒有電都要做好安全措施。

參考資料 經驗談
安ㄚ 電燈關起 還是有電ㄚ 1條是直接送電 另1條是先到開關在到電燈 放心啦 換燈管不會這麼容易電到ㄉ
有電一條是火線一地線開關控制一條線我建議把你家電源盤無龍絲開關關閉在把燈座兩條線剪斷一條一的剪斷在一條的接回後在把無龍絲開關打開在開開關打開
其實如果做好絕緣,就是包括手腳身體與地面、牆壁、金屬工作梯完全隔離,再穿戴個乾燥棉線手套,就算有電也不會觸電,我最大的防衛是站在厚木板上接家庭用電源線,多年相安無事。


是要換電燈 不是換燈管~電燈開關關起來.正常是不會電人~不過保險起見你換燈具前還是把總開關先關掉.這樣就不電人了.畢竟你不是專業技士.祝你順利~~
電燈關起來後還有電嗎?那可不一定⶙因有的是把正电直接到电灯那裡負电才接到開關那頭⶙因我前天才接到裝設新天花板才知道⶙它的正負是顛倒設置⶙你不要去摸到电燈座的內部⶙0K⶙最近想要自己換廁所的電燈請問一下 我將廁所的電燈開關關起來是不是就表示電燈上面的兩條線是沒電的⶙那可不⶙還是小心點⶙⶙我很怕被電到耶!!
只要按正常配線基本上是沒電的我們不敢斷定施工者是否有按配線方式配線不過呢您只要看出線端,一條是有顏色的另一條是白色的那就沒電囉除非您真的很倒楣我個人都是關開關直接換懶的關開關就直接活電作業安裝程序:第一:注意身體別碰觸到任何東西第二:選擇木製梯第三:先將其中一條線用膠帶纏起來做好這三個動作應該就ok囉說的好像很恐怖似的我若真要按這方式做肯定會被老闆罵翻的不過呢,基於我是專業施工者,您若要diy還是請小心為妙至少我被電到時頂多只是罵了幾句重點是我知道如何絕緣大膽施工,小心安全記住,膠帶要纏繞確實唷祝福您

電燈開關,電燈不亮,電燈閃爍,電燈的發明,電燈膽,電燈配線,電燈開關接法,電燈瓦數,電燈安裝,電燈啟動器電燈,地線,開關,不帶電,負載,單相三線,迴路,廁所,前提是

隔間|燈泡|估價|床墊|廚具|設計|熱水器|陽台|水泥|日光燈|防水|費用|水電|天花板|套房|沙發|窗簾|廚房|風水|傢俱|木地板|租屋|窗戶|壁紙|木工|浴缸|木板|浴室|牆壁|搬家|房屋|

線上看電影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63010893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立即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