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竹如 竹劍要如何選擇 竹劍的號碼(32.34.36.37.38.39)是要如何選擇?號稱比賽用的竹劍,一定是重心比較佳的嗎?
一般竹劍重量大約在 500公克上下依據小弟以往比賽過的經驗,除非個人在平時訓練時會特別製作 重劍(練力量) 或 輕劍(練速度) 來作特殊訓練,不然一般竹劍基本上就是比賽用劍此外竹劍的重心不外乎有在 靠劍尖 . 正中間 . 靠握把 三種,至於挑選哪一種,完全看個人的習慣至於尺寸與材料.....小弟沒有研究耶~ 你如果想更深入的了解可以到永和一間叫 武者 的劍道用品店問老板!! 老闆人不錯喔!! 參考資料 就是我啦!
尺寸要看你的身高比賽用劍要在450~550公克之間
可能吧不過教練說過比賽用的劍還有用碳纖維的
呃..............樓上可以找個碳纖劍的圖給我看看嗎?
EK大~在日本真的出過竹片材質以碳纖維製做的竹刀,強調不會像傳統竹刀有斷裂之竹屑傷人,且宣稱若是竹片破損免費更換!我自己覺得碳纖竹刀劍柄不似傳統竹刀那樣正圓,帶一些稜角不大順手,且重心很怪!單價倒是高的不像話,據我向武者老闆詢問得知大概要個5000元台幣一把,而且竹片破損還等送回日本更換,怎麼算都不能與傳統竹刀競爭!更不可能是比賽專用,世界盃時日本隊沒人使用台灣隊亦然.

竹劍少女,竹劍少年,竹劍購買,竹劍漫畫,竹劍少女第二季,竹劍保養,竹劍少女op,竹劍袋,竹劍重量,竹劍長度竹劍,選擇,重心,不外乎,重劍,永和,劍道,訓練,個人,重量

盛竹如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90606514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