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竹如 如何種植竹柏阿? 如提我從三和夜市買ㄌ2株竹柏~ ~我回家把他放入有姬土裡栽種......可是我想知道竹柏要如何栽種> - <目前他有3到4公分2珠都是
竹柏目前台灣花市或景觀栽植有8個品種,而最常見有3個品種即Decussocarpus nagi.Podocarpus formosensis.Podocarpus nankoensis中文名都是竹柏若要細分匿別則叫竹柏,南港竹柏,台灣竹柏(恆春竹柏)科別屬羅漢松科(Podocarpaceae) 是一種很適合台灣種植的景觀樹之一,亦是目前花市暢銷的小品植栽,或造型花器小品植栽之一,3吋小品或今年流行的大桔竹柏花市買到的一般為小品盆栽或1.5至2公尺的景觀樹,小品盆栽大都經矮化劑處理(如迷你玖瑰),可室內栽植不須長日照,但半年至一年因矮化劑效用喪失,又栽種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又繼續室內種植,造成植株徙長而死亡,我公司所賣都為矮化處理的小品盆栽每星期有20-30盆的銷售量,可見很受花友的喜愛接愛,而我自己農園裡則為景觀樹栽植交花商或設計師,竹柏喜微濕充足陽光,3年株3-5月會開花(其實不可叫開花因為他是裸子植物)我想你的竹柏應是屬小品盆栽,可2-3天澆一次,保持微濕,可以等種植材料稍微的乾燥再澆水,除了Decussocarpus nagi品種外其他品種不宜葉面澆水故澆水建議用灌澆.若你是想種景觀樹可mail給我,我可與你分享我10幾年的心得B&Q彰化園專員
放在光線較強的地方在來就是要施肥,盆子要換大一點。要變成大樹可能還要一段漫長的時間。
我家有一顆,現在大概10多公尺,20年前就已經很大一顆了,果實掉落後,會有新苗長出,幼苗需移植到離大樹一段距離,否則會吸收不到陽光,也無長大空間竹柏屬常綠性喬木,生長較遲緩,長大以後,樹高可達20公尺耐蔭但不耐潮.幼苗期需蔭涼,成株後喜歡日照充足因為竹柏長大以後高度可達20公尺,所以你必須找一塊比較大的空地,好讓他以後有成長空間
我也想知道~~它成長的速度差不多有多快呢?我媽媽也在夜市買了1株, 但好像長不高水每天都有澆一點 有時候還會放一點肥料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沒什麼在長會不會夜市賣的也是假貨?
之前爬文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竹柏是從日本引進的 有如台灣的艾草 具避邪做用耐陰性→可種植在室內 不用常澆水 土略乾之後再澆 或是在盆底給水也可以 冬天每一週晒一次太陽 夏天每三週晒一次太陽 植物就能長的很健康(晒好太陽的當天傍晚或晚上請記得澆些水喔)竹柏的成長是緩慢的 不像一般我們所知道 樹木一樣如何判斷竹柏的健康→只要它的葉子(四片葉)青綠和有陸續又在中心點的位置 長出綠葉(一次四片喔) 就代表它是健康的 施肥→因竹柏成長的速度是緩慢的 所以每一季施一次全效肥即可(固態肥可維持一個月慢慢的給肥 所以固態肥 以每半年一次為主)如有資料不足的地方 請多包含 讓你參考參考

竹柏盆栽,竹柏種子,竹柏生長,竹柏種植方法,竹柏長高,竹柏 風水,竹柏種子栽培,圓葉竹柏,蓋竹柏影也,日本竹柏竹柏,三和夜市,羅漢松科,恆春竹柏,種植,台灣花市,小品,Podocarpaceae,台灣,景觀

花市|花店|

盛竹如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20902521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