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香紅茶 請問煮麥茶時如何察覺?

大約去年的時候,臨時起意想學日本家庭煮麥茶來喝~於是請我媽幫買了一大袋麥子~(不確定她去哪購入~應該從台北迪化街購入吧)請問買來的炒麥子需要洗過嗎?

我有爬過文,看到有人說比例拿捏不當就會煮出麥水而不是麥茶!原來不是隨意丟進去加水煮一煮悶一悶就是麥茶的喔?

還有,煮麥茶後放一陣子就有沉澱物產生~因為我之前煮過好幾次都沒用棉布包,用棉布包起來煮比較不會有沉澱物嗎?

或其實無差別?

另外還請問,如何讓我家麥茶聞起來有甜甜的味道?

(聞起來甜而非喝起來甜)像火鍋店"天香回味"的茶水的甜味(印象中天香回味的小姐曾告訴我裡頭有加甘草)但我媽說甘草的味道有點可怕所以我抱著懷疑的態度....那可以加紅茶嗎?

請勿貼其他知識+的文唷~因為我都...閱覽過了XD謝謝
我就是加紅茶煮的比較會有茶香味顏色也比較深但用量不能多否則就蓋過麥茶的味道了阿基師的偷吃步是用決明子喝起來有點咖啡味你可以試看看哦!煮出香氣濃郁的麥茶材料:麥茶60g、水1200cc、決明子15g(1:20:1/4)、糖適量作法: 取一鍋1200cc的滾水將麥子放入攪拌一下,轉至中小火後再將決明子放入,待水再次滾起時,麥子會浮在上面即可關火,加入適量的糖拌勻後過漏即可。


麥茶的功效,麥茶煮法,麥茶決明子茶,麥茶的好處,麥茶如何煮,麥茶咖啡因,麥茶熱量,麥茶 英文,煮麥茶,麥茶怎麼煮麥茶,臨時起意,日本家庭,台北迪化街,麥子~,決明子,甘草,麥子,甜甜的,天香回味

麥香紅茶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70112900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立即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