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縫中溜走的青春國際金融中心 指縫中溜走的青春 人的一生注定是要忙碌的,我們生存的環境就意味著我們所表現出來的生活方式——求學、賺錢、結婚、工作、再撈錢,直至死亡,整不好就會半路夭折。

生活是可以改變的,只是我們未曾想過去改變他,固定的生活模式讓我們變得平庸、世俗。

世上本沒有高雅,世俗的人多了,也便有了高雅可言。

小時侯總記得,秋風一起,萬千柔軟的蒲公英如柳絮般飄進我苦澀的視線裡,為我添入一份濕潤。

我會跑著追著,追趕那些漫天飛舞的蒲公英,看他們會飛向何處,看他們為什麼會飛翔。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或者說是一種叛逆。

我知道現實中的確有這樣存在著的——我小時侯就嚮往的世界。

在陽光斷裂的午後,在和風吹拂的山頭,蒲公英放飛一個又一個生命。

過去的日子裡,在屬於自己的旅程裡,在光滑而純樸的童年裡,我們相逢而歌,蒲公英是最感性最真實最純正的經歷者,他們懂得在期待中降落,懂得在生命的極致處降落,懂得在疲憊後的喜悅處降落,懂得在漂泊後的重生處降落。

而不像人類般流離失所,只為尋找物質上的滿足,卻忘記精神上的綻放。

記得三毛流浪後的滄桑,記得余秋雨經歷徘徊顧影后的遺憾和失望。

但是蒲公英仍在繼續著,生命的輕盈與單純仍在繼續著。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

」許巍也在感慨著。

很靜了還是睡不著有誰會陪我過這樣的夜我坐在電腦前,用文學打撈生活的碎片。

可是我不知道什麼才應該是我執著的嚮往。

我們的夢想和歡笑是那樣的年輕,走在過往的路上,我們曾經歷著風雨,忍受著苦痛,可是,當我們仍然堅信明天時,是否有一種澎湃會流淌過我們的血液?是否覺得陽光的介入使我們多了一份愉悅的灑脫,少了些痛苦失意與惆悵呢?這也許就是希望的力量吧。

當夢想赤裸的展現眼前時我是那麼堅強的告訴自己:能在心中掀起溫暖波瀾就永遠不要讓那份痛苦壓在心頭,永遠不要讓那份失意阻住我前進的腳步……什麼都無法阻擋我前行的腳步……我們每個人都在紅塵路上走著,趕著、忙碌著,就是為了那份期待。

每個人都固守著心中那個小小的天地,耕耘著屬於自己的心酸與孤獨。

蒼涼的落日,黎明的幽靜,平靜的流淌著早已澎湃的心情……時間是無限的,永恆的。

逝去的,只是那些蕭索與冷漠。

而得到的,是我們足夠飛翔的勇氣。

青春,是送給屬於年輕的我們,希望自己守住浪漫的心情,用蓬勃與鬥志打磨每一個襲來的棱角,讓所有的凹凸都被我釋放的淋漓盡致。

我屬於這個世界。

我睿智的觀望著,思考著,尋找著,完善著,只為了等待振翅高飛的機會……荏苒的時光中我成長,成長的本身就意味著向無知的告別,向困苦的宣戰。

蹉跎的歲月中我讓意念去流浪,當我敲醒沉睡,睜開雙眼時,又怎忍心窺視這個世界的黑暗?舉翅翱翔之際,又怎能忍心讓那昨日的憂愁帶走我今天的歡樂?我知道我永遠不會輕言自己心中的翅膀已落,當隆隆夢想在心間升騰永存時,你可知我心中那是一種怎樣的轟然?時光的殘酷不會因為我們的善良而變得和藹,流水無情也似乎詮釋了我們應有本性,我或許應該知道,有些事有些人在歲月的匆匆流逝中,不經意地錯過了,那只是因為無緣或偶然。

沉積心靈的悸動,是要我學會將來面對凶殘時的無情,而那些揮之不去的記憶,是要我明白無論我是冰還是火,永遠不要傷害到我身邊的家人與朋友。

化自己在風塵中獨守飄逸,在喧囂中品味雋永,在濁世中散發馥郁,在逆流中堅守風骨,在凶殘中更加凶殘……「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很喜歡種淡雅的心境。

可又總是在庸人自擾。

我想在這樣的一個冬天過去後,我已經不再願意融化,因為我知道溶化後我仍然會是一塊等待堅硬的冰,因為我早已學會無比的堅強。

我可以用整個生命詮釋血色的震憾,一顰一蹙,牽頓首間……春華秋實。

心淡如菊,素手向春風,只有平平淡淡才是真,生生不息中,誰又知我內心之天高地厚……
時光的殘酷,不會因為我們的善良而變得和藹 是時光,讓我們由善良變成和藹 記得三毛流浪後的滄桑 她應該要繼續流浪的,流浪的她,不再乎世俗的眼光 心淡如菊,素手向春風 不喜歡菊花,應該說您,心淡如蓮,素手向春風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266514 國際金融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