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兩題經濟學的問題15外匯保證金 問兩題經濟學的問題15 題1:下列何種方法對於改善國際收支逆差最有效?1保護關稅2外匯管制3貿易管制4貨幣貶值?(答案4可以直接說為什麼嗎?為什麼不是3阿?題2:下列保方法可以解決國際收支逆差的現像?1降低國內所得水準2擴張性的貨幣政策3央行賣出台幣、買入外匯4降低國內利率水準。

(逆差d>s出口變多、進口變少,然後怎想呢?為什麼2不行?3的話買入外匯,外匯供給變多,出口變多...愈說愈混亂了...救一下我吧..
題1:下列何種方法對於改善國際收支逆差最有效?1保護關稅2外匯管制3貿易管制4貨幣貶值?因為貨幣貶值使得出口便容易進口變難.我舉個例子好了~今天你是外國人.我的貨幣貶值了.你的美金換我台幣可以換更多了.你是不是會想買我的東西.因為我的比較便宜嘛.相對的我貨幣貶值.你要進口.就不容易了.ㄧ顆加州李子我原本只要1美元(32台幣)現在貨幣貶值同樣是ㄧ美元(但是=40台幣)妳是不是就比較不想買了呢?因該可以理解吧!題2:下列保方法可以解決國際收支逆差的現像?1降低國內所得水準2擴張性的貨幣政策3央行賣出台幣、買入外匯4降低國內利率水準。

同上題.如果擴張貨幣=升值台幣.出口更困難.誰要和你買呢?國際收支逆差當然無法改善.但你賣出台幣.買入外匯卻可使貿易變順差.希望有解答您的疑問! 參考資料 我(國立大學經濟系)
第一題..選4不選3應該是因為貨幣貶值比貿易管制還要好控制吧 台幣貶值外國就會跟你買東西(他們可以用較少的外幣買到相同的東西) 第二題..賣台幣可以使台幣供給量變多 相對就會貶值..(用台幣買外匯的意思?) 不是相當清楚..我個人看法.. 有錯的話請各大大指教 謝謝~~

國際收支平衡表,國際收支帳,國際收支順差,國際收支平衡,國際收支表,國際收支餘額,國際收支逆差,國際收支盈餘,國際收支赤字,國際收支失衡國際收支,逆差,經濟學,國內利率,貨幣貶值,外匯,央行,貨幣政策,貨幣,方法

推甄|進修|科大|技術學院|考題|補習|獨立招生|自傳|面試|商科|未來發展|自然組|科系|大學|保送|高中|社會組|工科|夜校|分數|分發|出路|選系|轉學|高職|畢業|統測|基測|指考|聯招|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0812403 外匯保證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