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看電影 雙切開關&單切開關 請問:(1) 我在修理單切開關的電燈時,通常只要把開關切到OFF,就不會有電,但是雙切開關,如果總電源沒有關掉,是不是還是會通電? 如果在不關掉總源的狀況下,要怎麼分辨哪一條線有電?(2)最近發現一個奇怪現象,單切開關控制四個燈泡,其中2個燈泡不會亮,我要檢修,當我將開關切到OFF,4個燈泡當然不會亮,但是為什麼我剪開電線時,竟然還是被電到,這是什麼原因(3)承上,聽說是因為有人在挖土時,把控制其中2個燈泡的電源挖斷,請問,這樣子,土壤會不會導電請各位高手幫我一下
(1) 我在修理單切開關的電燈時,通常只要把開關切到OFF,就不會有電,但是雙切開關,如果總電源沒有關掉,是不是還是會通電?ANS: 非專業人員 要自己DIY做電氣迴路檢修, 最好還是都把分電盤內該迴路的開關斷電後再施作, 避免有觸電, 漏電或因前述問題驚嚇而從高處跌落的危險發生.(1.1)如果在不關掉總源的狀況下,要怎麼分辨哪一條線有電?ANS: 用三用電表或是驗電筆量測.(很多現場老師傅都是直接用手指快速觸碰電線做確認, 沒經驗千萬不要學).(2)最近發現一個奇怪現象,單切開關控制四個燈泡,其中2個燈泡不會亮,我要檢修,當我將開關切到OFF,4個燈泡當然不會亮,但是為什麼我剪開電線時,竟然還是被電到,這是什麼原因.ANS:1. 台灣110V電源法規有規定, 兩條線分為火線(L)與地線(N), 地線(N)必須做接地.2. 正常規定節線次序應該是: 火線(L)--->開關-->燈具-->地線(N). 如此構成完整迴路.當開關斷開時, 因迴路不成立所以燈就熄滅.3. 很多兩光師傅施工時, 把火線與地線次序弄顛倒, 迴路次序變成:地線(N)--->開關-->燈具-->火線(L).雖然開關斷開燈一樣會熄滅, 但燈具其實24HR都跟火線相連, 因此既使燈熄了, 燈具仍然會有110V的電源存在.(3)承上,聽說是因為有人在挖土時,把控制其中2個燈泡的電源挖斷,請問,這樣子,土壤會不會導電ANS:1.原則上不會, 因為大地本身就是一般所稱的接地(G), 所以電線被挖斷指示對土壤大地漏電而已. 而大地很大所以漏電的電壓會直接被吸收.2. 但是某些狀況還是會有導電的風險, 比如土壤濕潤, 而你觸碰到土壤離漏電點非常很近時, 漏電狀況是持續的, 而電壓從110V降到0V中間還是有觸電的風險.
您的問題綜括就是需要一支高感度的驗電筆,會亮的線就會電人(穿膠鞋斷絕回路可閉免被電);它甚至可以幫您找到地下電線斷掉的處所,(比方打開開關後,由不亮的燈處沿著電線來處一路找去;反過來也可以)總之電有通到那裡,就亮到那裡;但如果埋太深,可能測不到~台灣家庭用電二條,俗稱火線水線(接地線)檢測有電磁場環繞將電源插頭拔出翻轉再插回,電磁場消失了注意電扇是處於沒有啟動狀態~

電磁開關,無熔絲開關,電燈開關,開關插座,開關接法,微動開關,磁簧開關,開關面板,電源開關,近接開關開關,電源,燈泡,開關切,地線,還是會,電線,迴路,火線,台灣

園藝|調味料|休閒農業|藥物學|都市計畫|成衣|農業經營|家電|垃圾處理|家庭管理|石棉|優生學|照明|造紙|農作物|玻璃纖維|食品加工|罐頭製造|人造纖維|公共衛生|護理|工藝|發電|預防醫學|改良作物|印刷|生活應用|橡膠工業|染料|烹飪|

線上看電影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70501723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