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看電影 有線電視的同軸電覽線可以用網路線取代嗎 如題有線電視的同軸電覽線可以用網路線取代嗎原本就以經有網路線隱藏在牆內.但已經不使用(改無線上網)能否透過屋內的網路線接到客廳的第四台謝謝
應該是不可以的 .理由 是 , 有線電視的 同軸電纜線 的 "阻抗" 必需是 75 甌姆 (只要是影像與 聲音 訊號 多是 75 歐姆 阻抗). 且 同軸電纜線 的 線製造結構 與 網路線 是不相同的 , 網路線內是 八條 單心線 , 有線電視的 同軸電纜線 是 單條單心 , 外包網狀織網 , 是防外雜訊干擾 .線的 "阻抗" 不匹配 則訊號將造成 衰減 (電視機上 的 有線電視 接頭 內 阻抗 是 75 歐姆), 這是 學電子的人皆知 的基本知識 .有線電視的 同軸電纜線 一般 叫 有 2C , 3C , 4C , 5C 種類 , 接頭亦是 如此稱 , 我們家用 多是 3C .美規 線號 多是 59 BU , 75 歐姆 .切勿誤導 .我告訴你的這知識 你到處去問 都不會錯的 . 參考資料 45年 學歷工作基本知識
可以!但要在去買一個轉接頭!
請問Virtuoso:市面上有一种用在 監視系統 的轉換器(這大概是另外一位回答者說的東西),可以將網路線拿來跑 監視器的訊號,這個原理為何?

我朋友有試過拿該轉換器來接第4台(用網路線),效果非常差(但用在 監控系充 則是效果很好**~這個就不曉得為什麼了。


我不知道你所謂的轉換器是何物 , 是轉換接頭 ?.我只能告訴你 , 此中最重要的概念 , 那就是 "阻抗" 一定要匹配 , 否則就有 訊號衰減問題 . (另外還有製造技術 防外雜訊干擾問題).電視機上的 同軸電纜線 CATV 接頭一定是 75 歐姆 阻抗 ..所有的 影像訊號同軸電纜線傳送 多是 75 歐姆 , 監視系統亦相同 ..網路訊號 不是 影像訊號 , 在 二者使用的線規技術上是不一樣的 .
Virtuoso 大師早安:我說的轉換器是這种的。

http://cctv.yaba.com.tw/shop_content.php/coID/54
我用我很差的 (非該專業) 觀點做解說給你 .一般電視影像訊號是 類比訊號 .而現非常多訊號的傳送多數位化了 .從圖視 我認為那已數位化 的現代產品 .據我所知除訊號已不同外其阻抗多為 50 歐姆 . (圖視 那接頭端 是 BNC 類 RF接頭)網路線 亦是在 傳送 數位訊號 非類比 .我想那轉換器是針對那 監視器 CCD訊號 原 數位訊號 轉成 類比訊號 的轉換 , 或反之 .又二者的 頻寬亦不同 . 現 CATV 尚未全面數位化 (俗話說 電腦化) , 故那轉換頭似不合 .(解釋的很差)
感謝您的回覆(雖然有看沒有董)^^

有線電視節目表,有線電視網路,南桃園有線電視,有線電視法,有線電視強波器,群健有線電視,有線電視寬頻,陽明山有線電視,有線電視收費,西海岸有線電視有線電視,網路線,歐姆,取代,同軸電纜線,亦是 如此,無線上網,電覽線,阻抗,單心線

電漿電視|畫質|投影機|壁掛架|液晶電視|MOD|FullHD|輸出|色差|數位電視|保固|維修|LED電視|第四台|廠牌|字幕|電視棒|解析度|規格|頻道|導航電視|面版|錄放影機|電腦螢幕|播放器|PS3|布幕|電視卡|小耳朵|

線上看電影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82201877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