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合行銷 行銷企劃內容疑問 各位大大您好,我未來想找行銷這方面的工作所以我對行銷企劃有些疑問,希望大大們可以回答我的問題,好讓我能更朝著正確的方向準備。

1.我曾找找過行銷企畫的工作內容,不過內容好像不一定,有的是品牌經營,有的是企劃撰寫分析等等,這些工作內容是依公司需求而不同嗎還是行銷企畫都要做這些?2.做行銷企畫是否需要懂得美編軟體的應用?3.若未來要做行銷企劃我現在應該先準備什麼,是行銷的專業知識(我指的是詳細如企劃分析等比較細節的東西)還事先學習美編軟體(若美編軟體是具備條件的話)4.從事行銷學歷會很重要嗎?因為我有是否繼續升學還是直接就業的問題5.有什麼是可以建議我的事情嗎?我很想知道,我也很樂意學習 謝謝
謹以所知的,回答你的五個問題:1. 行銷撰寫分析及品牌經營都是行銷企劃的運用手法只是前者就是一般人所說的"武市"也就是:要出去找客戶的<銷售計劃>而後者為"文市"既是有了客戶,如何用價值感去延伸或放大它!所以兩者都是行銷企劃理論的運用2. 行企不一定要有美編但有它更好!因為行銷是銷售的進階它不僅要:如銷售的買賣貨品或服務還會給客戶增加一點:新的知識或智慧所以行銷企劃追求的不僅是價格(price)滿足客戶其價值(valve)也讓客戶滿意而美編是能運用視覺上的感受來加持3. 由於出路均有加分功能都可以深入只是行企,要累積學識與經驗而美編,需有顏色與組織的"天份"哪一個先學或擺為重點?看你的方便與興趣!4. 由於行銷企劃行情重視學識也重視經歷魚與熊掌如何兼得?就看你的時間安排與智慧5. 我的建議是:多到圖書館看國外先進國家的雜誌廣告或上日本的網路看它們的企業官方網戰之內容及最近流行的"微電影"行銷法這種感覺似可提升你的行企與美編的感覺水準我想以上建議提供你參考
1. 企劃的應用範圍極廣,如公司管理制度改善、財務配置、產品行銷等,甚至未來產品的研發方向都需要企劃,工作內容相當多元,且分布在各行各業中,其中產品行銷、活動等企劃最常見。

2.大部份的公司都會配有美編設計,但我建議企劃人員還是要具備基礎的美編能力比較好喔,(如:PhotoShop、Corel Draw、Illustrator)3.先從行銷的專業知識開始吧,一般的企劃技能包括組織(如:架構、組織結合、邏輯分析)、文字(如:企劃書撰寫、下標題)、資料蒐集、判斷(如:重點判斷、決策建議、角色扮演想像力等。

求學時,也能藉由學校社團中舉辦團康活動之經驗,培養從企劃書撰寫到後期實際執行之能力。

而美編的能力可以慢慢培養4.行銷是沒有像專業的工作如醫生等行業,那樣的看重學歷,就看個人自己的想法,或是您也可以先就業吸取經驗後,再針對自己不足的部分進修5.企劃人員需要多方吸納新知、提升邏輯分析能力,方能源源不絕為產品創造新價值。

企劃人員要有大膽創新、細緻縝密的想法,需要應變市場狀況又要組織人事物以便進行專案,創新求變、市場敏感度、解決問題、計劃組織、專業學習、分析判斷等六大特質是企劃人必備之條件。

如果想要更詳細的資訊,你可以參考Good Job新北市人力網→專區頻道→新鮮人→就業起航→熱門職業→企劃人員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安安邀你 ~~ 挑戰月收入破10萬以上的成功行列!你厭倦了打卡鐘綁住你的生活時間嗎你厭倦了替老闆工作,而一月個卻只賺 2-3萬 嗎再家帶小孩,又想替先生分擔一些生活費嗎?

連外籍新娘都做得到的賺錢方式,你也一定可以 ^免費註冊>>> www.js66.co.cc (網址複製貼上,前往) ☑有夢想,想要提前退休,為自己備胎一份永續收入 ☑願意每天花2~3小時在電腦前工作☑年滿20歲 ,無誠勿試 只需你認真完整的線上評估一次,自行判斷適不適合自己!其他的不會跟你講太多,決定權在你!!!★ 如有打擾了 抱歉.祝你事事順心~*全职或兼职五不原則◎不需要說服沒意願的人◎不需要花大錢邀約應酬◎不需要到處推銷及上課◎不需要買貨囤貨寄送貨◎不需要去得罪親朋好友☆------------☆-------------☆--------------☆----------------☆---------------☆
您好:)我也是在這個領域的,以下綜合我個人及朋友的經驗提供您參考: 1."行銷企畫"在公司裡操作,比較偏向是一種應用技能,要視公司的產品/性質和分派部門去決定是"什麼的行銷企劃",可能是產品行銷企劃、品牌行銷企劃、網站行銷企劃、媒體行銷企劃....(很多時候是因為公司也搞不懂這些差別)反正現在只要是攸關銷售但又不是直接做業務的,很多都會被冠上行銷企劃。

但核心就是協助銷售,最終目標就是幫助業績成長!所以答案是>>依公司需求而不同,求職時自然要了解清楚 2.不一定!但如果你會的話當然更好!(首先,求職勝算自然比別人多)至於為什麼行銷企劃常跟美編有牽扯,這也要看你掛的是什麼職務,如果你是做品牌或網站的行銷企劃,就會需要頻繁地跟產品設計師或網頁設計師溝通,若你不懂美編(或設計概念),跟設計人溝通肯定會造成很多問題!另外因為很多精明的公司為了節省人力(或是壓榨人力?)會希望聘請來負責網站的人既會設計網頁,又懂得規劃宣傳文案辦活動....因此就會出現"行銷企畫需要懂得美編軟體的應用"這樣的要求但這邊我比較強調的是,行銷企劃還是重在規劃等文字方面的部分,美編軟體你要懂一些基本的,但不需要會做出作品! 3.當然是行銷專業知識,不要本末倒置了~最好想辦法多點實務經驗 4.欸......那要看你要找什麼樣的公司,大公司不管什麼職務都是重學歷的...就算去小公司,老闆也會希望從求職者中挑出學歷跟經歷兼具的....這是很現實的!而且我猜測你應該沒有行銷相關工作經驗,所以你也無法從經歷去說服應徵公司,於是就只能回歸學歷或證照或作品(ex.競賽/實務) 5.需要知道你目前的學習背景或工作經歷,才有辦法建議你該怎麼加強喔!以上希望有幫助到你

行銷企劃,行銷策略,行銷管理,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行銷手法,電話行銷,行銷通路,行銷公司,行銷報告,行銷組合行銷,企劃,疑問,美編軟體,企畫,工作,客戶,學習 謝謝,魚與熊掌,分析

退休|畢業|創業|兼職|一技之長|合夥|入伍|跳槽|生涯規劃|進修|在職進修|出路|專業|專長|投資|建教合作|企業家|學徒|性向測驗|中小企業|當兵|升學|轉職|研究所|開店|執照|企業主|離職|就業|

整合行銷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102807693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