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合行銷 什麼是整合行銷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許多阿貓阿狗的公司只要跟賣東西沾上邊的,公司名字裡面都有整合行銷這四個字!!不過因為高藥師的年紀太小,無法考察到底是誰第一個把這四個字用在公司型態,就好像不知道哪個天才,開始使用生物科技這四個字,連我們叫藥的中盤商,理論上是屬於物流,他也叫某某生物科技,好吧,你說勉強跟藥品沾上邊就能叫生物科技,結果我看有一家水泥公司它也叫生物科技,真是又想罵髒話了,生物你個科技!!!那到底什麼是整合行銷呢???我們來問問google大神吧!!!!打入整合行銷,排名第一的是http://www.jeansimc.com/ ,你進入網頁一看,怎麼說這家公司要解散了,原來搞整合行銷是最後會倒掉的喲!!!高藥師再看第二個好了!!!是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公關顧問有限公司,原來是搞公關的,第三個呢??力展創意整合行銷,仔細進去裡面看看,比較像是辦活動的公司(也是偏公關),我們在回頭來看行銷的定義!!!一般稍微有點行銷基礎的人,都聽過行銷學的4P(雖然已經落伍了),Promotion, Product, Price, Place;對於每種不一樣的產業,他4P的重要程度也不同,就拿我們醫療這個產業來說好了,一般人一定說那一定是product最重要了,好的藥品一定賣的好,價錢應該排在最後,因為藥好最重要,貴沒關係!!!但是身為醫療專業人員的高藥師,要告訴你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在醫藥產業來說,最重要的是promotion , 什麼叫做promotion呢???就是促銷,你到醫院去看病,一定會看到很多業務穿梭在醫院裡面(我也幹過這種事),他們的目的就是要影響醫師用藥,甚至從藥物開發的初期,就是由藥廠贊助的實驗,你想這樣的情況下,醫師會有客觀的用藥態度???是不是對病人好,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所以product不重要,price是病人家的事,place才是重要的,怎麼樣把藥品塞到醫院裡面去,就像奶粉好了,你去診所醫院生產,出院一定會送你很多奶粉??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醫生每送出一瓶奶粉可以賺3000~6000元,沒錯幫人送東西還有錢拿!!!!就是這麼回事!!!所以我每次看到一些消費者說這是醫生介紹的,我就會笑笑,你上了當還自鳴得意,真是......還有我看過連禮贈品公司也在跟人家號稱整合行銷,真是夠了!!好像現在只要是賣東西的公司就非得要把公司名字裡面硬塞個整合行銷,我看我也得把我的藥局改成,讓你健康讓你爽整合行銷藥局,還有我隔壁個撿破爛的大嬸,應該也叫做整合行銷環保公司!!!現在很多廣告公司也是叫做整合行銷公司,why??因為台灣人根本不太懂行銷,事實上也不需要懂,只要不斷的廣告,就算是廣告說,大便可以吃,我敢說也絕對有人會去吃的!!!所以promotion變成行銷的唯一元素,只要廣告,不需要其它的3P.......還有一些公關公司也叫整合行銷公司,why??因為有些人認為action plan就是行銷,只要懂的辦活動就等於懂行銷,真是可憐,台灣人的可憐!!還有一種很想讓你罵它髒話的發廣告信的居然也叫做整合行銷公司,這種公司跟那種隨便把宣傳單張都塞到你家信箱的有什麼不一樣,只是更惡劣更讓人討厭,也偏偏有很多白痴公司願意把錢花在讓人討厭身上,...(開始丟筆...)那你知道真正的整合行銷公司是哪一家嗎???就是執政黨!!透過行銷得到政權,不花一毛錢,讓妳乖乖的把你的票投給他!!這就是整合行銷的經典!!!作者為泛誠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負責整合行銷與分眾行銷http://www.wisehr.net有任何問題歡迎用MSN 來討論,MSN service*24cc.cc下一篇來說 員工旅遊只是一種員工福利嗎???

整合行銷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592182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Blog,請留言給我,將立即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集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